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橋撞壞未警戒 10歲童摔重傷

滿州鄉公所前往現場了解。(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公所前往現場了解。(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04 08:4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滿州鄉屏200縣道響林路段,一座便橋護欄日前被車禍撞斷後,沒有單位進行警戒圍籬,一名10歲女童,上月30日因為天色昏暗,騎腳踏車掉落約5公尺橋下,造成頸椎裂傷、頭顱嚴重挫傷,氣得家人揚言對公務單位提起國賠告訴,滿州鄉公所表示,該護欄疑位在私有土地,近期將盡快設置夜間警示燈。

「一定要有人受傷,公部門才會積極嗎?」女童阿姨不滿表示,橋樑旁的缺口寬達2公尺,日前被不明車輛撞壞後,始終沒有單位前來拉警戒線或圍籬,明明位在大馬路旁,相關單位卻都視而不見,直到30日傍晚6時許,姪女騎腳踏車出外不慎摔傷,警方才到現場放置交通錐及黃色警戒線。

女童家人說,女童頭顱骨、頸椎有裂但沒出血,雖有一度有氣胸,目前病況漸趨穩定在醫院休養,經醫院初步檢查,不會影響後續行走及身體機能,只需要戴著護頸一陣子,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失職的公部門都未曾關心孩子傷勢,相當令人心寒。

滿州鄉公所秘書張成森,昨天到意外現場會勘,發現被撞壞的護欄並非公路或機關設施,是民眾早年設置,日前被撞壞後,因為各單位聯繫問題,始終沒有加強警戒,近期將設置緩衝防撞護欄及夜間警示燈,避免駕駛人發生意外。

這處大缺口在屏200縣道15公里響林路段,正好是轉彎處,車輛只要速度稍快,不小心就會隨離心力衝向缺口,目前雖設置交通錐及警戒線,但保護功能不夠強,滿州鄉公所提醒過路人仍應減速慢行。

小孩掉落後,居民議論紛紛。(記者蔡宗憲翻攝)

小孩掉落後,居民議論紛紛。(記者蔡宗憲翻攝)

10歲女童摔傷頸椎。(記者蔡宗憲翻攝)

10歲女童摔傷頸椎。(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