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俗專家遭網友辱罵 憤提告向每人求償1億

民俗研究者廖大乙臉書遭上百網友信眾羞辱,提告並求償每人1億元。廖大乙還贈送被告每人1隻羊造型的發財萬靈丹,奉勸「孝親尊師、福由德生」。(記者黃良傑攝)

民俗研究者廖大乙臉書遭上百網友信眾羞辱,提告並求償每人1億元。廖大乙還贈送被告每人1隻羊造型的發財萬靈丹,奉勸「孝親尊師、福由德生」。(記者黃良傑攝)

2015/08/03 17:3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曾在自己的臉書「遊學太子爺」PO文後,疑遭上百網友霸凌,他自力救濟查出70名網友資枓,提告妨害名譽等罪,廖今午出庭前召開記者會,揚言將向每人求償1億元。

廖大乙曾於前年4月在媽祖遶境活動後,在自己臉書「遊學太子爺」貼文,提及「你所敬奉的神、佛、人還需信徒四處對外募款,那跟拜乞丐沒有什麼兩樣!」不料,傳有網友和信徒不認同,辱罵「畜生、神棍、雜種」等字眼,廖憤向警方報案。

左營警方回應因臉書是美國公司,無法提供個資,但廖並不死心,2年來自力救濟,過濾出70人真實身分,還曾找到其中10人的家,要求這些網友出來面對,或要求他們的父母好好管教。

廖大乙強調不以宗教為業,卻因一段話臉書被6萬人灌爆,為爭回公道,2年前他曾到台南武廟當眾剃鬍,要求網友1個月內道歉,卻沒人出面,他決定要讓回應他「被開槍」、罵「雜種」的網友,付出代價、得到教訓。

「我要向每人求償1億元!」廖大乙表示,不要以為臉書假名或化名,就找不到人,他說自己的「化身」已找到70人,除提告恐嚇、妨害名譽兩罪,每人求償1億元,今天開偵查庭,他當場贈送被告羊造型的發財萬靈丹,奉勸世人「孝親尊師、福由德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