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高層涉弊案 檢調將傳前總經理林振榮說明

台塑集團高層主管集體涉賄案,預計將於下周陸續約談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等人說明。 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台塑集團高層主管集體涉賄案,預計將於下周陸續約談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等人說明。 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2015/07/30 11:54

〔記者吳昇儒、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大動作偵辦台塑集團高層主管集體涉賄案,除了搜索欣雙興、欣雙興前身雙興濾布公司之外也約談劉宗正、劉上行父子倆人,釐清案情。一夜訊問之後,稍早已將劉氏父子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複訊,預計將於下周陸續約談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等人說明。

據了解,劉氏父子配合訊問,提供許多關鍵資料,調查人員經勾稽比對之後,將開始約談涉案相關人士,而劉宗正、劉上行父子二人,是否改列為證人則由檢察官訊問後再作決定。

該案緣起於台塑公司收到劉宗正的兒子劉上至的檢舉信函,劉子不滿父兄不讓自家公司作台塑太空包生意,心生不滿,連續兩次檢舉父親。

台塑先進行內部調查後,發現新上任24天的總經理林振榮涉收賄,部門內還有24名員工也涉入其中,除了讓林振榮以家庭因素為由請辭之外,部分涉案員工已主動承認違反公司規定,台塑集團已依工作規則和勞動契約相關規定處理。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上周五就已經派員前往台塑了解案情,而台塑公司在二十七日也委派法務及律師前往市調處完成提告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