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嫁女收蕭邦錶、金條 朱立倫前副手收賄涉貪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右)涉嫌在擔任都更計畫主任委員期間,收受寶興開發及樂揚建設股份公司賄賂的數百萬現金、蕭邦名錶及金條等物品,利用職務協助兩家公司加速完成都更程序。(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右)涉嫌在擔任都更計畫主任委員期間,收受寶興開發及樂揚建設股份公司賄賂的數百萬現金、蕭邦名錶及金條等物品,利用職務協助兩家公司加速完成都更程序。(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07/29 19:04

〔記者吳昇儒、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嫌在擔任都更計畫主任委員期間,收受寶興開發及樂揚建設股份公司賄賂的數百萬現金及、蕭邦名錶、金條等物品,利用職務協助兩家公司加速完成都更程序。

台北地檢署偕同廉政署,搜索許志堅的住處及涉案公司辦公處所等18處,並帶回許志堅父子及其兄長許志遠,涉案公司的實際負責人及員工偵訊,全案將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方調查,寶興公司97年間提審新北市廣明都更案事業計畫案時,因遲未能補正相關欠缺資料,未能排入委員會審議,寶興公司遂於100年間透過周姓中間人請許志堅幫忙,將公司排入審議當中,許陸續收受數萬元賄款。

樂揚公司為了加速提送新北市政府審議的板橋區都更計畫,遂於103年5月間,透過蔡姓業者、周姓中間人以許志堅嫁女為名義,贈送蕭邦名錶以及3根5兩重金條,換取許志堅利用職權協助樂揚公司提送案件加速審議。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蔡偉逸今指揮廉政署調查官到許志堅的住處帶回許氏父子、許兄、寶興開發郭姓監察人、樂揚建設鄒姓總經理、周姓中間人、蔡姓業者等8名被告,並找包含2名公務員在內的5名證人釐清案情,但未扣到3條5兩重金條,將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