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婚胖主婦隔海詐騙 騙走高富帥美籍白人430萬

2015/07/29 12:5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網路陷阱多,又添一例!

50歲已婚李姓婦人在網路SKYPE 上認識住在日本的美籍白人ALDEN 後,先以一張20多歲姪女美照迷惑ALDEN,再謊稱她在西非加納投資血本無歸等手法,陸續向ALDEN借430多萬台幣,直到ALDEN要不到錢,才驚覺被騙,跨海來台提告。基隆地院今依偽造私文書罪判李婦有期徒刑2年6月。

判決書指出,40歲ALDEN在日本居住多年,與日籍太太婚後,在日本教書;99年間,在網路SKYPE上發現一張年輕美女照,驚為天人,交談後,才知是住在基隆的李女。

李女與ALDEN噓寒問暖數月後,認為時機成熟,開始行騙;5月間,佯稱她的友人在入境荷蘭時,因攜帶大筆現金未核實申報,被荷蘭罰款3萬英鎊,向ALDEN借錢6500元美金(折合台幣約19萬多元)。

ALDEN不疑有他,出手金援,匯款6500元美金至李女提供的蕭女帳戶內。

李女得逞後,再以她在西非加納投資,因當地政權不穩,導致她所投資的錢都拿不回來,偽造「聯合國非洗錢證明書」、「國際貨幣基金反恐證明書」、「迦納高等法院所有權證明書」等文件行騙,讓ALDEN信以為真,出手金援,前、後匯款43次給李女,包括之前被騙走的19萬多元,合計被騙走台幣430多萬。

ALDEN因遲未收到李女的還款,才驚覺被騙,2年前來台控告李女詐欺,並提民事訴訟,追回被李女騙走的錢。

身高190多公分的ALDEN開庭首次見到李女的真面目,當場傻眼,竟是50歲,身高不到160公分的矮胖老婦人,他把李女當好朋友,得知她有困難,好心相救,想不到是個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