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到「要命小方」 蠢賊喊饒命

方姓警員與妻子的行李就放在最後一排座位後方,沒想到卻引來竊賊。(記者王捷攝)

方姓警員與妻子的行李就放在最後一排座位後方,沒想到卻引來竊賊。(記者王捷攝)

2015/07/29 12:0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真會偷!蠢賊裝睡偷行李箱,沒想到卻偷倒方姓警員的包包,立刻在火車上被逮。

台南市警五分局的方姓警員,因為熱衷治安工作得到「要命小方」這個綽號,日前他好不容易盼到休假,可以拋開工作跟妻子一起搭火車微旅行,沒想到在回程的火車上還是離不開工作。

方姓警員說,日前假期結束,他跟妻子坐火車返回台南,沒有買到座票,兩人原本站在最後一排座後附近,行李箱則放在車廂座位後的空間,沒想到卻被人潮越擠越靠車廂中間。

不久方員瞥見一個中年男子走近,靠著行李箱旁打盹,雖然火車行駛不穩、人潮又擁擠,但中年男子看齊來不受外界影響,睡得很熟,不過他的雙手卻不安分,不斷摳弄方員的行李箱,一切都被方員看在眼裡。

過了一陣子,中年男子突然清醒,踏著著急的步伐準備離開,方員也箭步跟上,抓住中年男子的手腕大喊:「不要動!我是警察!」吸引車廂內所有人的目光。

原來,中年男子根本沒打盹,而是用「裝睡式」行竊。中年男子被逮到時,手上正好抓著方妻的手提包,這時他才大喊饒命。

事後,方員將小偷扭送鐵路警察局台中分駐所偵辦,做完筆錄後,回程延宕2小時,不過方員認為,至少將小偷送辦是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