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醫療暴力!拔針滲血 中國附醫洗腎患者朝護理師揮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發生洗腎女患者,持刀企圖攻擊護理師的事端,警方將女患者法辦。(資料照)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發生洗腎女患者,持刀企圖攻擊護理師的事端,警方將女患者法辦。(資料照)

2024/03/14 16: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於本月5日,發生患者持刀企圖攻擊護理師的事端,護理師當時高喊「急救室黃色」(醫療暴力的暗號),台中市警局二分局調查,62歲王姓女患者洗腎時,先是謾罵醫護人員,之後她不想洗腎,護理師拔針時略滲血,王女不滿而出言恐嚇說「要放血幾次、惡毒的人,小心拿刀捅妳」,隨後取出水果刀揮舞,醫護人員與保全合力奪刀,警方將她依恐嚇與傷害未遂、違反醫療法等三罪名法辦。

此案過程也被上傳臉書,貼文者指出,王婦因高血鉀急症,於急診治療中洗腎,起初並無異狀,但因空間狹小,護理師請王婦把身上皮包放下,讓她能消毒與打針,王婦情緒有點激動,但尚無異常舉止,不料,她見血從透析管路流向機器時,大聲怒罵「我才剛輸血,妳是要我死嗎?」,「怎麼這麼惡質,妳怎麼這麼垃圾」,謾罵長達2小時18分(洗腎需要3至4小時)。

之後,護理師拔針後,因王婦凝血功能欠佳而滲血,護理師用紗布加壓止血,王婦卻怒斥「妳到底要放我血幾次?這惡毒的人」、「小心我拿刀捅妳喔!」,隨即從皮包掏出水果刀揮舞,護理師趕緊閃開,大喊「急救室(急診室)黃色」的醫療暴力暗語,保全與其餘醫療人員合力奪刀,護理師提出恐嚇罪、違反醫療法與傷害未遂罪,由警方移送法辦,台中地檢署請回候傳。

貼文者強調,這位透析護理師事後恐慌到不敢睡覺、不敢上班,要靠安眠藥才能睡覺,門也不敢出,要到精神科接受心理諮商,擔心被報復而申請調單位未果而離職。

警方於案發後將王婦依恐嚇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檢方請回候傳。(民眾提供)

警方於案發後將王婦依恐嚇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檢方請回候傳。(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