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牌中醫診所 竟爆中藥混摻西藥

台北市萬華區秋輝中醫診所負責人陳秋輝,涉嫌偕同兒子非法調藥,還將藥品販售予其他診所。(圖擷取自Google Map)

台北市萬華區秋輝中醫診所負責人陳秋輝,涉嫌偕同兒子非法調藥,還將藥品販售予其他診所。(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07/16 12: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藥竟混摻西藥!台北市萬華區秋輝中醫診所負責人陳秋輝,涉嫌偕同兒子非法調藥,還將藥品販售予其他診所,新北市衛生局日前稽查板橋區某診所,發現該診所中藥竟違法混摻西藥,追查之下才發現該診所藥品是向秋輝中醫診所購買。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違反《藥事法》將陳姓父子緩起訴。

中醫師會員網資訊,秋輝中醫診所原為張林火外科診所,主要為皮膚專科,負責人為陳秋輝中醫師,他是第一屆十大傑出中醫師,曾擔任自然療法學會常務理事、中醫藥學會常務理事等職。主治專長為皮膚科、傷骨科、針灸科、內婦科,以及瘡瘍傷,治療項目則包含新陳代謝、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腎臟科、關節神經、小兒科,以及眼耳口鼻病。

據悉,秋輝中醫診所已是擁有悠久歷史的老牌診所,曾有網友在部落格內誇讚診所醫師「醫術精湛」,只要是皮膚上的大小毛病,來這一定會感受到不同於一般醫療院所的照顧。該名網友也提到,由於該診所的行醫宗旨是「要讓患者得到最好的照顧」,所以診所選擇不參與健保制度,以免讓醫療品質下滑。

日前新北市衛生局稽查板橋區某診所,發現該診所中藥竟混摻西藥,追查來源之後,得知藥品購於秋輝中醫診所。檢調發現,該診所治療皮膚、青春痘的中藥,多違法摻有西藥成分,且陳秋輝還偕同兒子一起摻藥販售。庭訊時,2人承認犯行,檢方考量2人皆坦承不諱,訊後依違反《藥事法》將陳姓父子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