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拿過鍋鏟,未拿過畫筆」 老人畫出三義老樹情

一群苗栗縣三義樂齡中心,平均年齡65歲的阿婆,幾乎只拿過針線、鍋鏟,從未拿過畫筆,如今完成油畫,很有成就感。(記者張勳騰攝)

一群苗栗縣三義樂齡中心,平均年齡65歲的阿婆,幾乎只拿過針線、鍋鏟,從未拿過畫筆,如今完成油畫,很有成就感。(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11 10:3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一群苗栗縣三義樂齡中心,平均年齡65歲的阿婆們,幾乎只拿過針線、鍋鏟,從未拿過畫筆,剛接觸油畫創作時,手一直發抖,不知如何下筆,經過10週的努力,他們以家鄉的老樹為主題,畫出老樹情,今天起到19日在歷史建築「建中國小百年日式老宿舍」舉辦老樹畫展,學員們均認為是一生最有意義的事。

建中國小接手三義樂齡中心,開辦油畫班,由繪畫老師曾淑敏負責指導,12位學員中,幾乎年紀超過65歲,僅一位阿公參加,其餘均是婆婆媽媽。

「我們只拿過針線、鍋鏟及鋤頭!」參加學員多半僅國小畢業,以家庭主婦居多,從來沒有拿過畫筆,74歲的蔡春蘭說,一拿到畫筆時不知要如何下筆,經過3週訓練,才漸入佳境,如今完成畫作還開人生第一次畫展,讓她深刻體悟到「有心去做就不難」。

70歲的林燕雀說,剛拿起畫筆,手一直抖,腦袋空空,上第一堂課後回家,就按照老師教,拿起日曆紙學畫直、橫線,後來愈畫愈有心得,後來勇敢畫下去,讓她很有成就感。

曾淑敏說,畫油畫是慢工出細活,符合阿公、阿婆有時間及耐心等特性,尤其畫樹更涵蓋了線條、色塊及遠、中、近取景等入門技法,讓阿公、阿婆們都交出色彩亮麗的畫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