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官發慰問金差很大 殉職警消怨不如塵爆死者?

這次八仙塵爆意外發放慰問金的數目,讓網友在網路上引起一番強烈的論戰。圖為八仙樂園彩色粉塵爆炸現場空拍圖。(資料照 記者羅沛德攝)

這次八仙塵爆意外發放慰問金的數目,讓網友在網路上引起一番強烈的論戰。圖為八仙樂園彩色粉塵爆炸現場空拍圖。(資料照 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6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ahlolha在PTT發文,對先前警消人員發生意外殉職所發放的慰問金金額提出質疑,因為其數目竟然小於對於八仙塵爆往生者所發放的100萬元?

網友ahlolha在文中列出4則新聞標提供網友參考,分別是:

[新聞]侯友宜探訪新屋大火殉職的消防員陳彥茗家屬並贈10萬慰問金

[新聞]警英勇殉職 署長慰問致哀 (5萬元)

[新聞]桃園新屋大火6名消防員殉職 毛治國、陳威仁靈堂致意 (15萬元)

[新聞]八仙塵爆2名往生者 新北各發放100萬慰問金

此文在PTT上造成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慰問金並不太代表最後會得到總體補償金額,警消仍享有撫卹等其他補助,也有網友跳表示此慰問金是由愛心捐款所撥出,並非政府的錢,但網友ahlolha也質疑用愛心捐款發慰問金的方式是否恰當。對於這次發放慰問金的問題,在網路上引起一番強烈的論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