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曾協助高雄氣爆傷者復健 當醫生期許再照料塵爆傷者

楊省三曾協助高雄氣爆傷者復健,即將進入成大擔任住院醫生的他,願意再照料塵爆傷者。(取自內政部役政署網站)

楊省三曾協助高雄氣爆傷者復健,即將進入成大擔任住院醫生的他,願意再照料塵爆傷者。(取自內政部役政署網站)

2015/07/04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後第8天,內政部決定遴選200名替代役,協助傷者復健、並陪伴關懷。成大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的楊省三,去年還在當替代役時,就曾協助高雄氣爆傷者復原,現在他即將進入成大當住院醫師,期許自己能發揮專業、繼續服務傷者。

楊省三曾在去年高雄氣爆後,照顧另一位受傷役男陳楚睿,據內政部役政署網站,楊省三紀錄陪伴陳楚睿的心得,他引用霍金的名言告訴陳,「無論生活看起來有多糟,總有你能做的事,並藉此獲得成功。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他也和陳的女友一起鼓勵陳:「疤痕,是見證你為大眾付出的象徵,它們不是魔鬼,是幫助你重生的天使。如果你勇於面對他,它可以是你重生的動力。」

《蘋果》報導,楊省三即將進入成大擔任住院醫師,他說很有意願再次投入照顧八仙傷者的工作。

內政部表示,塵爆傷者未來出院後,將面對漫長的生理復健與心理重建,所以將選出具有醫療、護理、復健與心理輔導專長的200名替代役協助傷者,8月1日起開始受理傷患家屬需求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