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ydis工人被抓後釋放 法官:歡迎來到台灣

韓國工人李尚彥(揮手者)獲法官當庭釋放。(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韓國工人李尚彥(揮手者)獲法官當庭釋放。(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5/06/13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永豐餘集團在南韓的Hydis工廠惡性倒閉,工人跨海來台抗爭,昨天上午韓籍工人李尚彥拿股東委託書想要進入永豐金控股東會遭拒絕,被警方逮捕,經過台北地方法院4小時的審理後,當庭釋放李尚彥,李尚彥在臉書寫下法官對他說「歡迎來到台灣」,感受到法官的善意讓李尚彥似乎心情不錯。

李尚彥和「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到永豐金控股東會外抗議,李尚彥拿股東委託書想進場表達訴求,卻遭阻擋,與警方發生衝突,中山警分局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逮捕李尚彥和部分民眾。

台北地院認為李尚彥有股東委託書,具正當性,且警察逮人的理由不足,裁定當庭釋放。李尚彥被釋放後,在臉書以英文寫下,The judge said when the trial was over. " welcome to taiwan" ^^(庭審完後,法官對我說,歡迎來到台灣。) 李尚彥還打了一個代表笑臉的符號。據指出,這名法官是楊台清。

李尚彥在臉書寫下法官對他說「歡迎來到台灣」。(截自李尚彥臉書)

李尚彥在臉書寫下法官對他說「歡迎來到台灣」。(截自李尚彥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