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沒撞到車自摔身亡 轎車沒停看 駕駛被起訴

2015/06/03 22:1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葉姓女子開車途中,遭右側機車男騎士違規逼近,男騎士嚇到重心不穩自摔,送醫不治,葉女老公告知她後方騎士摔車,她卻沒停車,吃上過失致死官司,最後交通事故鑑定報告雖認為她無過失,但台北地檢署考量她明知騎士因她而摔車,她卻「肇事逃逸」,今依公共危險罪將她起訴,至於過失致死則不起訴。

去年10月某日下午,葉女開車載老公行經羅斯福路,途中遭右側男騎士騎車逼近,葉女當時並未察覺,繼續朝原線道直行,未料,男騎士因差點擦撞葉女轎車,反應過度,沒擦撞卻嚇到自摔倒地,送醫搶救後不治。

葉女應訊時指出,沒看到後方男騎士摔車,但坐在副駕駛座的老公有告訴她;檢方由此認為,葉女經老公提醒,明知後方騎士摔車,且肇事原因可能與她有關,她卻僅減速而未停,認定她涉肇事逃逸。

檢方認為,最後交通事故鑑定報告雖認定葉女無過失,但她在肇事原因尚未釐清前,未停車查看,涉及肇事逃逸,所以將她起訴,至於過失致死的部分則不構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