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檢測校安 避免校園不幸

新北市警局進行校園安全檢測包括校園死角、監視器建置等部分。(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局進行校園安全檢測包括校園死角、監視器建置等部分。(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5/30 14:54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北市傳出女童在校園內遭割喉不幸事件,新北市今起也強化到各級學校進行校園安全檢測,新北市少年隊副隊長李視武表示,新北警方與各級學校(含幼兒園)均訂有「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訂書」,這個學期已到校園完成353次監視器、校園死角等校安檢測,並要求校方改善缺失,對於偏遠學校,也於重點時段協巡及護童,確保學童安全。

新北市少年隊副隊長李視武說,新北市警方配合教育局,對各級校園安全維護提供即時支援,校安檢測工作包括校園死角、周遭可疑地點、教職員全面清查。

李視武說,對於有威脅校安的不穩定因素,新北市政府也設置青少年高關懷中心,要求學校內有高關懷學童的學校定期簡報,提出管教協助、輔導課程與犯罪預防等協助,新北市警方平日與校園密切聯繫,轄區分駐、派出所也關懷校園,尤其台北市校園傳出不幸,新北市警方將配合校園加強門禁管制、突發事件因應。

此外,新北市警局、教育局長年建立橫向溝通、通報機制,各學校對於危害校園情資,也透過校安通報機制,由教育局轉報警察局處置,警察局少年隊、分局、派出所與勤區也與校方保持互動、聯絡機制,對於可能危害校園情資掌控防處,發揮保護學童、學生安全功效。

台北市校園發生不幸,新北市加強到各級學校因應;圖為少年隊這個學期初到校園安全訪視。(記者吳仁捷翻攝)

台北市校園發生不幸,新北市加強到各級學校因應;圖為少年隊這個學期初到校園安全訪視。(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