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屁孩自製車牌上路 1天就被逮了!

壓克力假車牌完全是平面,和合法車牌差異很大。(記者林良昇翻攝)

壓克力假車牌完全是平面,和合法車牌差異很大。(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5/06 16:18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趙姓少年買了一台報廢機車,上面裝著自製壓克力車牌,以為可以魚目混珠,才上路一天,員警發現,對比正常車牌的「凹凸有致」,趙少的車牌很平坦,實在太明顯,當場查獲趙少,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少年法庭。

警方表示,中市警六分局工業所員警,前天在在西屯區工業路發現16歲趙少騎乘機車,眼尖員警發現該車車牌十分平坦,還不會反光,將其攔查,發現趙少的機車車牌竟是壓克力製,數字也未凸起,明顯是假車牌,將他帶回派出所調查。

警方查出,該車車籍已報廢,假車牌上的車號則是1輛今年才剛掛牌的新車,資料不符,趙少則說,他到彰化縣花壇鄉花費1萬多元和朋友購買該車,當時就掛著這個壓克力車牌,他覺得很怪,但想說應該沒關係,才安心騎上路,沒想到才騎1天就被查獲。

警方表示,壓克力製假車牌過去曾經風行,但是已經絕跡很久,沒想到竟又出現,目前暫時聯絡不上趙少所說的友人,該車的引擎號碼已被磨平,來歷不明,目前仍查扣中,將持續調查。

壓克力車牌光澤和真車牌迥異。(記者林良昇翻攝)

壓克力車牌光澤和真車牌迥異。(記者林良昇翻攝)

趙姓少年騎乘掛著壓克力車牌的機車。(記者林良昇翻攝)

趙姓少年騎乘掛著壓克力車牌的機車。(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