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有沒有紅檜?李宏木材行業者:有

圖中標記1號的就是遭蛀蝕紅檜。(記者蔡政珉攝)

圖中標記1號的就是遭蛀蝕紅檜。(記者蔡政珉攝)

2015/03/22 16:5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存放在三義鄉李宏木材行的漂流木當中到底有沒有檜木?業者今天受訪時重申,的確有一根遭蛀蝕但較無價值的紅檜,其餘大多是亞杉、鐵杉等木頭。

李姓業者表示,當時因陳姓友人受託加工這批木頭,但缺乏空間放置木頭,才會商請寄放在木材行旁空地,從頭到尾跟他沒什麼關係。業者反問︰「如果木頭值錢的話早就收到屋內,怎麼會放在屋外空地曝曬?」

李姓業者說,因為本身視障,也不知道當初共運來多少木頭,和到底有哪些樹木。但當時友人告知,其中的木頭多為亞杉、鐵杉,和一根遭蛀蝕有洞的紅檜,為方便運送,所以切成兩部分。

且木頭於12日傍晚送到,13日一大早就有人來噴漆,他都沒動過這批木頭,只是提供場地存放,惹上風波「真的很無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