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歲老翁搶雞腿給癲癇女兒吃 受傷店員選擇原諒

老翁搶了雞腿後離開現場,行蹤被監視器錄下。(記者詹士弘翻攝)

老翁搶了雞腿後離開現場,行蹤被監視器錄下。(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5/03/06 19:0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患重度癲癇的女兒想吃雞腿,卻因家貧買不起,68歲老爸在自助餐店順手牽羊摸走5隻雞腿,店員抓住其騎乘的機車欲阻止離開,塊被拖行數十公尺,嫌犯由偷變搶,落網後店家發現嫌犯處境堪憐,最後選擇原諒,惟嫌犯因涉公訴罪,最後仍依搶奪罪嫌送辦。

斗六一家自助餐店,上月12日發現一起搶奪案,一名老翁買兩個便當,結帳後趁著店內購餐人潮擁擠,從餐盤上偷了5隻雞腿,放進裝便當的塑膠袋內,價值175元。

劉姓員工發現嫌犯所持塑膠袋內似乎有未結帳的雞腿,衝出店要問個究竟,但嫌犯已發動機車離開,店員一手抓住摩托車後方把手,但嫌犯加速逃逸,店員被拖行數十公尺,見嫌犯無意停車,為確保自身安全,只得放手。

警方接到報案後,比對路口監視器所錄畫面,以機車追人,最後發現犯案機車係張嫌向鄰居所借,昨日約談到案。

嫌犯表示,患有重度癲癇的女兒想吃雞腿,但因家境貧困,才臨時起意下手行竊,騎上機車後只想趕緊離開現場,顧不得抓住機車的店員喊叫,對造成店家受損、店員受傷,他深感抱歉。

店家及受傷員工了解張嫌處境後心生憐憫,已與嫌犯以2000元達成和解,店家及員工把和解金捐給慈善團體,並將捐款收據寄給嫌犯,希望張嫌明白店家並非執意追究,而是希望捐款給慈善團體的功德能能迴向給嫌犯,盼嫌犯痛改前非,不要再犯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