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女數度搶布包 窮嬤難過年

張姓布包嬤近來連續遭惡劣人士強取布包。(記者黃欣柏攝)

張姓布包嬤近來連續遭惡劣人士強取布包。(記者黃欣柏攝)

2015/02/14 23:59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有夠惡質!台南市1位張姓阿嬤,平時靠著賣手工布包維生,收入僅夠勉強度日,沒想到近日卻有惡劣人士多次強行拿走阿嬤辛苦縫製的布包,只丟下「欠著」2字後就大辣辣離去,讓阿嬤想來又氣又傷心,直說對方:「太沒良心!」

張姓「布包嬤」今年已74歲,原本在清潔公司工作,2年多前因體力無法負荷工作而遭裁員,在子女經濟狀況也很窘迫的情況下,只好重拾年輕時學來的裁縫手藝,自己縫製手工布包上街叫賣,盼靠自己雙手求一份溫飽。

未料近來突然有位年約40歲的中年女子出現,趁阿嬤去上廁所時粗魯地將2、3個布包私自塞進自己機車後座,被正好回來的阿嬤發現後,竟高喊一聲「欠著」,隨即上車飛馳而去,行徑形同當街搶劫,行動不便的阿嬤只能看著對方揚長而去

善良的阿嬤以為對方真要賒帳,當下並未多想,沒想到該名女子近來陸續又以相同手法強取布包3次,讓阿嬤欲哭無淚,最近一次阿嬤特地拿出紙筆想抄女子車牌,但書讀不多的她寫字吃力,來不及抄寫完就讓對方逃逸。

阿嬤難過地說,她曾瞥見對方車上放有手工包材料,覺得對方或許也是家境不好的人,所以沒有想要報案,只想著「或許對方明天就來還錢了」,但沒想到卻是不斷遭對方「軟土深掘」,「連我這麼老、這麼窮的人也要欺負,實在沒天良!」

阿嬤說,她眼睛有白內障,1天只能縫3個布包,而2、3天賣不出1個包是常有的事,對方每次一拿就是3、4個包,對別人來說或許只是4、500元的小錢,但對她而言卻是1星期的生活費,如今已不奢望對方還錢,只求她不要再來騷擾。

警方表示,該名女子的行為顯然已經涉及竊盜,若有發生拉扯的話也可能構成強盜或搶奪,3者均為公訴罪,呼籲民眾遇到類似情形應立刻報案,才有利警方調閱監視器,及時介入查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