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談領導 「自己站在第一線!」

侯友宜鼓勵校長們要有犧牲和互利精神。(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鼓勵校長們要有犧牲和互利精神。(記者翁聿煌攝)

2015/03/06 14:3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曾任警察大學校長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參加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與校長們分享他工作生涯的領導經驗,他說自己在警務生涯中,歷經過卅幾場槍戰,他都是選擇站在第一線,才能激勵士氣,校長領導學校,也應該要懂人性擅於用溝通解決問題。

侯友宜今天參加國小校長會議,並與所有校長一一合照,他致詞時以摻雜國台語的侯式幽默讓全場笑聲連連,他開玩笑要校長們把與他的合照「丟到倉庫裡」,因為他擔任警職時嫉惡如仇、打擊犯罪,所有黑道都恨他恨得牙癢癢,「如果看到合照,被打我不負責」,很多警察都是他的學生,看到照片「原本開單三百變六百」。

侯友宜說,他不敢與在場校長談教育,但是他的社會歷練最豐富,是台灣唯一刑事局長、 警政署長和警大校長都當過的警察,當了卅年警察,他深刻感受到,人在社會上要有用,一定要有犧牲和利他的精神。

他歷過卅幾場槍戰,每一次都選擇站在最危險的第一線,「那種站在後方前進指揮所的,都是沒有用的長官!」,唯有站在第一線才能激勵士疑,唯有自我犧牲才能創造團體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