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監人事大搬風 力求穩定囚情

高雄監獄人事大搬風後,仍大門深鎖。(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監獄人事大搬風後,仍大門深鎖。(記者洪臣宏攝)

2015/03/04 15:3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監獄人事大搬風,新任典獄長王文笔等三巨頭、戒護科長今天走馬上任,接任者都出自高監,外界認為有加強控管及穩定囚情效用。

高雄監獄今天舉行人事交接,原屏東監獄典獄長王文笔接任去職的陳世志,他與新任的副典獄長林國榮(原高雄女監副典獄長)、秘書吳照明(原雲林二監秘書)、戒護科長蔡宏陽(原花蓮監獄教化科長)都曾在高雄監獄任職。

王文笔、林國榮都曾任高監秘書,吳照明、蔡宏陽從高監教誨師基層做起,三巨頭與跟受刑人互動密切的戒護科長都出身高監,相當熟稔相關業務及內部運作,目的不言而喻。

原本春節前舉辦的懇親會延到今天舉行,不過高監並未開放媒體採訪,和以往作法大相逕庭,高監僅低調表示,目前還在過渡時期,暫不開放外界人士入內。

接見會客室則仍人潮不斷,家屬說,歷經挾持典獄長事件後,受刑人要出來會客都得嚴密檢查,加上以前沒有限定同單位(工場、監舍)接見人數,現在則限定兩人,要接見得等好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