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刑人未對管理有訴求 副典獄長:他們深感出監無望

大寮監獄挾持事件於清晨落幕,副典獄長賴振榮中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情形。(記者陳志曲攝)

大寮監獄挾持事件於清晨落幕,副典獄長賴振榮中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情形。(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12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震驚全台,今晨挾持人質的6名受刑人已全數飲彈自戕,將近14個鐘頭的監獄風雲劃下句點。稍早副典獄長賴振榮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次事件始末,強調6名受刑人並未對管理問題有何訴求,僅是因為深感「出監無望」,才會做出這種放棄作為,對此深感抱歉。

另外針對為何受刑人能搶到剪刀,並以滅火器破壞槍彈室,賴振榮則是表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們想盡辦法躲藏,我們會檢討。

賴振榮提出的簡要報告中,表示整起事件從昨日下午15點10分發生,且受刑人早已預謀,事先藏了剪刀,趁著去衛生科看病的機會攻擊戒護同仁,搶走通用鑰匙。

賴振榮強調,這些受刑人並未對監獄管理有何訴求,只是深覺受到一罪一罰、三振法案等,出監無望,才會做出這種對人生放棄的作為。過程中打了超過60通溝通電話想辦法安撫情緒,也透過親情喊話,但都被拒絕,對此深感抱歉,他表示,這是「很不完美的結局」,未來也會加強檢討策略行動、制度。

賴振榮補充,此案6名受刑人性質接近,都深感出監無望,才會做出這種「沉默抵抗」,不過平時並無特別親近。

現場媒體問到,受刑人暗藏剪刀是否是獄方疏失,賴振榮回答,都有執行例行的嚴格檢查,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們想盡辦法檢查,他們想盡辦法躲藏」,獄方也會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