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返台探兒孫迷途 警伸援手助團圓

陳婦在派出所內等待警員聯繫兒子。(記者謝君臨翻攝)

陳婦在派出所內等待警員聯繫兒子。(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1/31 18:59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長年旅居美國的78歲陳姓老婦,因心繫在台灣的兒孫,在農曆年前特別返國,想與兒孫團圓過年。昨天下午,陳婦搭車前往新北市三芝探望兒孫,不料竟搭錯車迷途山區,一個人在10度低溫下的等了1個多小時,天色漸黑卻不見公車經過,只好向警方求援,警方開車護送陳婦至兒子家,結束了這場驚魂記。

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副所長游欣學表示,昨晚6時許,突有一位陳姓老婦步履蹣跚地步入所內,全身因低溫而不住顫抖,警員見狀,立即端上熱茶,詢問陳婦來意。

陳婦向警方說,她從美國回台灣看兒孫,下午獨自從台北搭捷運到淡水,再轉乘公車欲前往三芝,不料竟搭錯車,還因時差關係在車上睡著,醒來發現自己在一條陌生的山路上,司機對她說本車不會到三芝市區,可至附近站牌轉乘前往,但她等候許久皆不見公司經過,才會來此請求警方協助。

警員李志峯在確認陳婦身分後,請她先向兒子報平安,隨後開車護送婦人前往兒子住處,讓一家人順利團圓,陳婦及其家人則不斷向警方道謝,目送警員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