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勇消殉職究責 桃檢調調取建管資料、救災通訊

新屋保齡球館2樓起火,桃園地檢署今天前往桃園市政府調取相關建管、聯合稽查、營業登記等記錄。(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新屋保齡球館2樓起火,桃園地檢署今天前往桃園市政府調取相關建管、聯合稽查、營業登記等記錄。(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01/21 13:32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惡火釀成六名消防員救火殉職,由於失火的球館是個營業20年的大違建,暴露建管與安檢問題,桃園地檢署今天前往桃園市政府調取相關建管、聯合稽查、營業登記等記錄。另,針對殉職消防員家屬與外界質疑桃園市消防局救災指揮失當,主任檢察官范振中昨天已經訊問過救災指揮官新屋分隊長湯佳興,並前往消防局調取救災派遣與無線電記錄與安檢記錄等。桃園市消防局也將於下午公布救災時的無線電通話內容。

檢方指出,目前分成兩個區塊調查,一是現場違建與保齡球館無照營業多年,權責機關到底如何管理,與消防局的聯合稽查與安檢有無違失。二為消防局從接獲火警報案、派遣與現場指揮的過程,將調查救火指揮官是否明知火場二樓已經有閃燃、爆燃跡象,卻仍派遣消防員冒險搶進,以及下令撤離的時間點是否太遲等,了解有無業務過失致死責任。

另外,針對新屋保齡球館的火警原因調查,檢方也決定讓桃園市消防局「脫鉤」,避免球員兼裁判,已經協調由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進行調查、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