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消防員嘆:怎麼熱血?

消防工作危險性高,更有人形容是「拿命救人」,一位李姓消防員就感嘆,「消防工作危險性高,大家都知道,所以難免會有犧牲,但是每一個英勇犧牲都是要讓我們進步勇往向前,但事實是如此嗎?」更直言根本就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消防工作危險性高,更有人形容是「拿命救人」,一位李姓消防員就感嘆,「消防工作危險性高,大家都知道,所以難免會有犧牲,但是每一個英勇犧牲都是要讓我們進步勇往向前,但事實是如此嗎?」更直言根本就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1/21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新屋保齡球館鐵皮屋違建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救災時殉職,各界質疑是否有調度疏失問題,消防員的權益也再度浮上檯面。不過,有位消防員在臉書上表示,「每一個英勇犧牲都是要讓我們進步勇往向前,但事實是如此嗎?好像都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消防工作危險性高,更有人形容是「拿命救人」,一位李姓消防員就感嘆,「消防工作危險性高,大家都知道,所以難免會有犧牲,但是每一個英勇犧牲都是要讓我們進步勇往向前,但事實是如此嗎?」更直言根本就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李姓消防員說,原本他很驕傲自己是個消防隊員,每當幫助人時他都會打從心底真心的高興,不過,12年下來的消防生涯,卻讓他的熱情逐漸消沉,「面對這慘酷的真相,我好難過,看見一個個任職越久熱情越消沉的消防隊員,突然覺得這社會好悲哀」。

他指出,有次退休協會到分隊宣傳,並問他「為什麼你們50歲就要退休了?」他回答︰「如果這個工作好,你會想退休嗎?我們20歲以後的人生就有3分之2奉獻給國家」。

李姓消防員更直指消防員工作的壓力過大,「肝鐵人就是我們最好的寫照」、「消防要48小時才可以休假,有時遇到特殊災難半個月以上的停休是稀鬆平常的事,你叫我如何不想提早退休?我的血還熱得起來嗎?」。

李姓消防員臉書原文

曾經我很驕傲我是個消防隊員,每當拯救了生命或是迎接新生命,或是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我都很高興,那是種真心的高興,帶有自我肯定的開心,能夠對社會做出貢獻無倫你是誰,在社會哪個階層,哪個位置都會很開心吧,消防工作危險性高,大家都知道,所以難免會有犧牲,但是每一個英勇犧牲都是要讓我們進步勇往向前,但事實是如此嗎?好像沒有,好像都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曾經有一位特考班同仁對我說,消防工作說甚麼熱誠都是騙人的假的,照顧好自己家庭最重要,聽到他的話,我苦笑了,不想認同,但是12年以來的消防生涯,這好像是再真實不過的話語,面對這慘酷的真相,我好難過,看見一個個任職越久熱情越消沉的消防隊員,突然覺得這社會好悲哀,當消防隊員不想冒險救人,當警察不想冒險抓犯人,當醫生不想積極救人,各位老百姓阿,你們知道只想及格60分跟想拼死努力100分的差別嗎?學妹的格言:我的滿腔熱血,只給識貨的?那現在大家都不識貨呢?我的滿腔熱血該何去何從。

上次退休協會來我們分隊宣導,他們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你們都50歲就要退休了阿?我的回答:如果這個工作好,你會想退休嗎?

我們20歲以後的人生有3分之2奉獻給國家,<勤二休一>很完整的3分之2<還不包含停休喔?>實在是夠久了,剩下的人生總該為自己活吧<雖然我還有20年才退休>

再想長期的工作壓力睡眠品質不良,身體早就都壞了,肝鐵人就是我們最好的寫照,警察都還有下班時間,消防呢?要48小時才可以休假,有時遇到特殊災難半個月以上的停休是稀鬆平常的事,你叫我如何不想及早退休。

每次遇到外界的朋友調侃我們貪污的前署長,我的血還熱得起來嗎?哀,算了啦,他們沒爆過肝,沒跑過救護,沒進過火場救災,就快別難為他們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