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鴛鴦賊偷香油錢 趁機落跑

斗美宮公佈女子拿高爾夫球桿推開監視器畫面。(記者張軒哲翻攝)

斗美宮公佈女子拿高爾夫球桿推開監視器畫面。(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4/12/22 15:4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年關將近,寺廟的香油錢往往成為偷兒覬覦的目標,一對鴛鴦竊賊,日前兩度侵入梧棲斗美宮用釣魚線偷香油錢,還以高爾夫球桿撥開監視器鏡頭,被廟公發現後,佯稱母親生病下跪求饒,趁廟公報警時,趁隙逃跑,廟方仍將監視器畫面公佈,決定不縱容年輕竊賊。

斗美宮中元普渡時,將鱷魚擺上供桌聲名大噪,日前被一對年輕鴛鴦賊盯上,兩人在油香箱前用釣魚線黏鈔票時,被王姓廟公撞見,廟公嚇阻後,男賊推開廟公,雙方一陣拉扯後,兩人改採溫情攻勢,下跪求饒指稱,母親重病需錢應急,請求廟公原諒,最後趁廟公拿手機報警時逃跑。

廟方過濾監視器畫面,發現這兩人一天偷兩次,第一次是早上7點半就來,趁著四下無人時,拿椅子墊腳撥開監視器,但有香客來拜拜,只好放棄,當天傍晚6點20再來行竊,就被廟公發現。

斗美宮主委黃源宏說,兩人犯案方式是以釣魚線黏膠狀物,在香油箱發現偷兒遺漏的釣線,自製「釣」鈔票的工具,因香油錢一個月才清點一次,每個月大約10多萬元,無法估計損失多少香油錢。

女竊賊拿球桿撥開監視器畫面被公佈在地方社群臉書網站,網友一片撻伐,痛批兩人連神明的錢都敢偷。

斗美宮廟方人員示範香油錢被偷過程。(記者張軒哲攝)

斗美宮廟方人員示範香油錢被偷過程。(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