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國中生割喉案 新北地院少年法庭預計3/21宣示裁定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4/03/12 09:5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中9年級楊姓學生在去年12月間,遭郭姓同學持刀刺死,全案目前由新北地院少年法庭進行調查,法官預計於今年3月21日針對涉案郭少及其乾妹林女宣示裁定。

本案發生於去年12月25日,據了解,楊姓男學生疑大聲質問、趕走到班上訪友的女學生林女「妳不是我們班的」,且又大力甩門,林女氣得找來也是9年級、楊生隔壁班乾哥哥郭生為她出氣,未料郭生與楊生一言不合,郭掏出隨身攜帶的彈簧刀刺中楊生的頸部、胸口等要害共5刀。

本案發生後,警方將郭生、林姓少女以殺人未遂罪嫌,隨案護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裁定郭生收容、林姓少女責付。

後來,少年法庭發現,少女於本案調查中,再涉偏差行為,且有疑似串證,本案行為嫌疑重大,家庭管教功能不彰,責付顯不適當,改裁定收容。

少年法庭由2名不同法官進行調查,預計3月21日上午9時許,針對少年涉案部分宣示裁定,下午則對少女部分宣示裁定。

依少年刑事案件處理流程,少年若涉犯刑事案件,經少年法庭調查,認少年行為時已滿14歲,且涉犯罪輕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等情形時,會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裁定由送檢察官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