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婉諭遭嗆「女兒白死」 邱顯智:別抹煞她的專業表現

「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資料照)

「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資料照)

2024/01/06 18:42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昨日在網路節目《老天鵝娛樂》中遭民眾在Call in環節時不理性開嗆,「如果只是在野黨犯錯的時候吵得震天價響,割頸案的時候只是草草一則臉書,我是感覺妳的女兒(小燈泡)白死了」,引發各界熱議。對此,時力立委邱顯智在臉書發文表示,「只要你願意花一分鐘google婉諭做了什麼,你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話。」

王婉諭昨日在節目中澄清,包含中嘉案、最低工資法跟居住正義等相關議題都只有時代力量在監督,這些事在立院只有時代力量會質疑執政黨,因為時力從未跟財團利益掛勾,說時代力量只監督在野、不監督執政黨,這種說法是錯誤的,是非常片面的解讀。

對此,邱顯智今日表示,昨天又有人拿小燈泡事件攻擊婉諭,說小燈泡白死了,讓人非常不捨與氣憤。「只要你願意花一分鐘google婉諭做了什麼,你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話。」作為被害人,婉諭不但沒有把自己埋葬在仇恨和悲痛中,而是化痛苦為動力,全力推動社會安全網的修法,主導了20年沒修法的《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精神衛生法》的全文修正。

「到底還要婉諭付出多少努力、付出多少代價,這些刻意傷害他的仇恨言論才能停止?」邱顯智感嘆,這不是婉諭不夠努力問政,更不是時力不夠努力監督,而是總有一些狂熱支持者,刻意抹煞婉諭的優秀問政表現,對時力和她貼上惡質標籤,來獲取自己的選票利益;台灣值得更好的政治環境。1月13日,請用手中的選票,一起告別這樣的仇恨政治。

此外,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依瑩也說,時代力量創黨以來的問政立場就是只問是非、不問顏色,誰和黑金財團站在一起就監督誰,誰和中共稱兄道弟就罵誰,「我們一直是秉持始專業、理性的問政風格。」

林依瑩強調,近期立法院記者聯誼會公布的立委問政評鑑,王婉諭、陳椒華以及邱顯智三位委員都排入前十名,這證明了時代力量是最專業、最認真的國會問政團隊,很遺憾的是,社會上仍有人刻意扭曲或忽略這種可受公評的客觀事實,只為了獲取自己的政治正當性和選票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