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醫師棄高薪 轉行圓「老闆夢」

曾宣靈放棄當醫生有穩定高薪,毅然轉行賣果汁。(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台)

曾宣靈放棄當醫生有穩定高薪,毅然轉行賣果汁。(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台)

2014/12/20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師的高薪令人稱羨,但外科醫師易過勞、健保給付少,73年次醫師曾宣靈即不顧家人勸告,毅然放棄當醫生,回到家鄉改當果汁店老闆,一圓「老闆夢」。

30歲的曾宣靈,於成大醫學院畢業後,即通過國考取的醫師執照,在台北仁愛醫院擔任住院醫師,但去年他放棄每個月8萬高薪,回台南老家開飲料店,他表示,家人跟女友都勸告他不要放棄當醫師,但他從大學時期就有創業的夢想;為了這件事,不僅鬧家庭革命,還和女友吵翻分手,但他一點也不後悔。

曾宣靈表示,雖然飲料店收支平衡,無法跟過去穩定高薪相比,但晚上不需要隨時待命,作息變正常,同時讓他能與多人互動,反觀過去在白色象牙塔裡習慣被保護,缺乏社會歷練,創業過程讓他思考更加成熟;現在他每天都會到果菜市場挑水果,嘗試各種口味的水果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