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夫婦久病纏身 相偕車內自殺身亡

陳姓老夫妻疑久病厭世,雙雙在車內以塑膠袋套住頭部自殺身亡。(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姓老夫妻疑久病厭世,雙雙在車內以塑膠袋套住頭部自殺身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11/27 18: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對年近八旬的老夫婦因久病纏身,不想再給子女造成負擔,昨天交代一包內有遺書的袋子給孫子,還要求務必在晚上才能交給兒子後即開車外出,未料兒子晚間回家打開袋子驚見內有遺書報警協尋未果,今天清晨老夫婦被停車場管理員發現頭部套著塑膠袋,雙雙陳屍車內,兒子認屍時當場痛哭失聲,場景令人鼻酸。

台中市西屯區都會公園停車場周姓管理員,今天清晨五時許巡視南側停車場時,發現一部紅色自小客車自前晚十點多就停放該處,由於已經停了一整夜,他直覺相當可疑趨前查看,赫見有兩人躺在車內正副駕駛座,並以外套覆蓋頭部,經拍打車窗都沒有反應立即報警。

警方到場打開車門,發現是一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年邁男女,兩人頭部都套著塑膠袋,車內則有多封遺書,進一步查出死者身分是住在大雅區,育有二女一子的77歲陳姓老翁及其75歲的范姓妻子。

死者兒子陳男說,昨天下午父親拿了一包東西給他就讀大學的兒子交代轉交給他,還叮囑要晚上10點以後再告知此事並打開,兒子覺得爺爺怪怪的立即與他連絡,由於他在嘉義工作,馬上要求兒子要多注意爺爺奶奶的狀況,到了下午3點半左右,雙親告訴兒子說要到醫院看病隨即開車外出,兒子雖立即騎機車追上去,但因岔路很多沒有追上。

他到了晚上近7時許趕回家拆開物品,驚見竟是父親親筆所寫,內容大抵是雙親因久病厭世,不願造成家裡負擔等字眼的遺書,還有存摺、印章及身分證等物品,他立即向警方報案協尋,沒想到還是來不及。

警方昨報請檢方相驗,發現夫妻倆都是窒息死亡,加上遺書筆跡相當工整,研判夫妻倆應是早已做好尋短準備,死意甚堅。

陳男說,父親腰部龍骨崩塌、眼睛中風、視力不好,母親曾從樓梯摔下、雙腳多次開刀,還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經常要到醫院看醫生,兩老因病痛纏身連走路都不方便,沒想到會選擇這種方式結束生命,家人頓失兩老都相當哀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