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行襄理堅持「不配合」保住婦人65萬

簡姓婦人險遭詐騙65萬,所幸銀行襄理堅持,才保住血汗錢。(記者林良昇翻攝)

簡姓婦人險遭詐騙65萬,所幸銀行襄理堅持,才保住血汗錢。(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11/24 15:47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簡姓婦人誤信假檢察官詐騙,至銀行提領65萬現金,應付行員的關懷提問,稱「要付裝潢費」執意領款,銀行沈姓襄理不理簡婦要求,奮力阻她領款並報警,員警到場後,對簡婦解釋詐騙慣用手法,這才讓她恍然大悟,感謝沈姓襄理的「不配合」建功。

警方調查,60多歲簡婦為家庭主婦,上週在家中接獲電話,歹徒自稱檢察官,以其涉案為由需凍結帳戶,須將戶頭現金交付監管,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她不能跟外人談論此事,簡婦一時心急上當,趕至北屯區文心路三信銀行,試圖將65萬現金全數領出。

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進行防詐程序裡的關懷提問,簡婦回應是要付裝潢費用,執意提款,行員原想讓沈婦提款,但銀行沈姓襄理聽到此事,覺得事有蹊俏,到櫃前阻止,簡婦則不願透漏細節,沈襄理堅持不配合,並通知警方到場。

市警五分局文昌所員警趕到,簡婦一開始也不相信員警所言,但員警耐心解釋,該種詐騙程序是騙徒慣用手法,簡婦這才恍然大悟,驚覺:「錢差點就被騙光了!」放下心中大石,頻頻向員警道謝,並感謝沈襄理的堅持「不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