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問題原料分裝上架 北檢再追味全7款問題油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被求處15年重刑。(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被求處15年重刑。(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4/10/22 13: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全公司涉入大統長基黑心油案,昨天依詐欺取財等罪,起訴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等13人,並對魏應充求處15年重刑,據悉,北檢另有飼料油相關3案仍在偵辦中,已針對味全市售至少7項油品進行檢驗,不排除味全使用不同品名,將同一批問題原料分裝上架,朝詐欺取財方向擴大追查中。

檢方調查,101年9月,棕櫚油價格走跌,魏應充為降低成本,成立「調合油98專案」,指示負責代工的頂新製油及正義,以低價棕櫚油取代黃豆油,在調合油中加入高達98%的低價棕櫚油,此舉連摻假的大統董事長高振利都「自嘆不如」。

飼料油事件爆發後,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全面清查轄內問題油品流向,日前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曾向頂新進貨問題豬油及調合油的名單,北檢根據媒體報導,主動分案調查。

本月16日,為追查頂新所涉飼料油案,兵分4路搜索魏應充帝寶豪宅、味全台北總部,以及味全汐止檢驗中心等4處,查扣數箱帳冊、簽呈及會議紀錄,並帶回魏應充及特助的公務電腦,解讀電磁紀錄。

檢方比對已查扣的味全進銷貨資料,質疑除了「精豬調和油」、「香豬油調和油」等2款北市衛生局公布的問題油,尚有其他味全市售油品配方與問題油的配方雷同,已列「他」字案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