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來就死給你看!」女害男友酒駕被判刑

2014/09/26 10:07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的方姓男子接到女友電話,要他騎車前來接送,但方男因喝了酒而拒絕,女友相當火大並揚言:「不來就死給你看!」方男只好騎車外出,卻被警方欄檢而查獲,台中高分院審理之後,判處他有期徒刑7月。

判決書指出,方姓男子已有4次酒駕紀錄,分別被判處拘役40日、有期徒刑2月、5 月及6月,最後一次已不能易科罰金,而改以易服勞役。但在今年4月間,他又因酒駕被警方查獲,其酒測值高達0.87毫克,檢方偵辦之後將他起訴,一審判處他有期徒刑7月。

方男不服提起上訴,全案由台中高分院審理。法官在審理時,方男一再求情,指稱當時是接到女友電話,要他騎車前來接送,但他因喝了酒而拒絕,沒想到女友相當火大並揚言:「不來就死給你看!」

方男表示,女友的個性強烈,若有所要求而被拒絕時,就會以死相逼,日前他和女友發生爭吵,女友竟持刀自傷,嚇得他不知所措,自此之後不敢違抗其指示。而此次酒駕,也是因女友揚言:「不來就死給你看!」才會心存僥倖而酒後騎車。

方男的辯護律師也指出,被告再次酒後騎車,並非知過不改,而是處事不夠圓滿,又不知如何拒絕女友無理要求,希望法官能考量此因素,予以輕判。

但台中高分院審理後,法官認為方男已有4次酒駕紀錄,此次再度違法,又是在其易服勞役期間,顯然並無悔改之心,至於其女友個性強烈而無法拒絕其要求一事,不能成為減輕其刑之理由,因而駁回其上訴,判處方男有期徒刑7月確定,全案不得上訴,使得方男必須面臨牢獄之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