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裝修工人摔死 雇傭和解判緩起訴

2014/09/02 12:2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的統一超商麥田門市,今年4月15日有勞工使用合梯墜落死亡,承攬業務的「際新室內裝修工程公司」工地負責人江男因此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罪,但由於與勞工家屬達成和解賠償,台北地檢署今天給予緩起訴處分。

「際新室內裝修工程公司」與統一超商簽訂合約,承攬統一超商指定門市裝潢及水電工程,今年4月15日,江男雇用林男,進行統一超商麥田門市的裝修、水電工程,江男明知林男所進行的自來水配管工程,施工高度逾2公尺,但卻未依規定設置防止墜落的安全措施,導致林男施工不慎掉落墜地,住院兩週內身亡,災害檢查報告經勞動部核定後,4月19日已被北市勞動局正式公告在「職災地圖」網站上,這是超商納入職災地圖的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