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女童哭叫「我要媽媽」 員警流下男兒淚

員警蔡明儒把自己的帽子送給小妹妹,中間為小妹妹的母親。(記者徐聖倫翻攝)

員警蔡明儒把自己的帽子送給小妹妹,中間為小妹妹的母親。(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4/08/05 15:3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鐵漢柔情!新北市永和警分局秀朗派出所員警蔡明儒,日前受理離異夫妻爭女兒案件,蔡員便想起自己也是單親,又見到5歲的小妹妹哭著直喊:「我要媽媽」,他擔心小妹妹會因單親遭同儕欺負,便流下男兒淚,將自己的警帽戴到小妹妹頭上,並說「我把帽子送妳,妳如果被欺負就說妳認識一位警察哥哥。」小妹妹這才破涕為笑。

蔡員表示,國中時父母親吵得很兇,最後離異,他雖然跟著爸爸,但心裡一直惦記著媽媽,直到上了警專,便決定搬去與媽媽同住。看到小妹妹流淚,他除了不忍,也想起自己小時候,他說「我也是單親,所以我也答應小妹妹,隨時可以來派出所找我聊天、玩耍。」

員警蔡明儒也是單親,見到小妹妹哭喊「我要媽媽」,便心有戚戚焉。(記者徐聖倫攝)

員警蔡明儒也是單親,見到小妹妹哭喊「我要媽媽」,便心有戚戚焉。(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