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藝文團隊 遠征愛丁堡藝穗節

市長賴清德(後左四)授旗給參與愛丁堡藝穗節的台南市藝文團隊。(記者孟慶慈攝)

市長賴清德(後左四)授旗給參與愛丁堡藝穗節的台南市藝文團隊。(記者孟慶慈攝)

2014/07/24 16:51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市的十鼓擊樂團、風乎舞雩跨領棫創作聚團將參與每年8月的國際表演藝術盛事-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演出,整裝出發前夕,市長賴清德為兩團授旗,期勉以台灣文化大使的身分,將台藝術介紹給全世界,為市、為國爭光。

文化部甄選國內藝文團體參加2014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共甄選5個團隊,台南市佔2名,分別是十鼓擊樂團、風乎舞雩跨領棫創作聚團;賴清德授旗給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風乎舞雩藝術總監顏鳳曦,祝兩隊演出利。

文化部今年以「台灣季」的主題秀方式包裝,將涵蓋舞蹈、肢體劇場、音樂等不同表演藝術形式的台灣優質團隊,推向世界最大的表演藝術平台,這也是1947年愛丁堡藝穗節舉辦以來,首次出現以台灣為主題的表演系列。甄選的5支團隊分別為,蒂摩爾古薪舞集、肢體音符舞團、冉而山劇場、十鼓擊樂團、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

謝十表示,十鼓擊樂團,曾經多次海外演出,但第一次參加愛丁堡藝穗節,期待此行讓更多國際觀眾看見台灣。謝十擊樂團的作品,強烈而具衝擊力、氣勢磅礡,曾入圍第52屆美國葛萊美獎「最佳傳統世界音樂專輯」。

「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將在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孩子磁場KID》和《箱子BOX》,《Kid》結合台灣當代文學詩詞及科技劇場來傳達母愛,《Box》藉由一口舊皮箱來影射小孩單純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