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覬覦兒時玩伴賣屋款 痛下殺手三貼夾屍棄路旁

借錢不成對好友痛下殺手的鄭建輝(中)。(記者蔡彰盛攝)

借錢不成對好友痛下殺手的鄭建輝(中)。(記者蔡彰盛攝)

2014/07/13 15:1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仁愛街教會前棄屍命案,警方宣佈偵破,兇手竟是死者的兒時玩伴!

死者曾男日前賣掉800萬元房子,錢還沒拿到手,兒時玩伴老鄰居向他拿100萬元遭拒,竟痛下毒手砍他大腿1刀,眼睜睜看他流血4個多小時後,再載到路上棄屍!

新竹市仁愛街教會12日下午1點半,有教友發現34歲的曾姓男子倒臥路旁,報警送醫急救,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醫師發現左大腿1刀長15公分、深3公分的刀傷,是致命1刀,且因發現地點沒有血跡,加上刀口甚深,死者顯然是在別處流血過多休克而死。

新竹市警局漏夜過濾監視錄影畫面,發現1點多有2名男子,騎機車將死者夾在中間,以三貼方式將死者載到仁愛街巷內,棄屍逃逸。

案經媒體披露,主嫌鄭建輝(32歲,竊盜、毒品前科)與楊軍成(24歲)自知法網難逃,上午在新北市向警方投案,下午押解回新竹市接受檢警偵訊。

押解時鄭建輝還嗆:「那一刀根本不會致人於死!你們到時候看驗屍報告就知道了!」對於殺人棄屍的犯行,絲毫不見悔意。

檢警初步調查,鄭、楊與死者是新竹縣竹北市鳳岡地區的老鄰居,也是兒時玩伴,目前3個人都是做粗工為生。

日前鄭男得知,曾男離婚後,把名下1間房子賣了,得款800萬元,心想乾脆向他借個100萬元,用來投資、放款都好,沒想到曾男一口拒絕,聲稱他根本還沒有拿到錢,無法借人。

鄭男惱羞成怒,12日早上與楊男在湖口堵到死者,9點將他載到竹市仁愛街朋友空房處,限制行動自由並逼他拿出錢來,曾男不滿兒時玩伴用這種激進方式跟他要錢,憤而以三字經怒罵鄭男,鄭男拿出事先準備的西瓜刀,朝曾男左大腿猛砍1刀。

鄭、楊2人無視曾男血流如注,眼睜睜看著他流血休克,長達4個小時,見曾男快要不行了,於是將他扶上機車,2個人將他夾在中間,原本有意思將他送醫,然而最後又因怕東窗事發,終於還是將他丟在路旁,逃之夭夭。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協助鄭嫌棄屍的楊軍成。(記者蔡彰盛攝)

協助鄭嫌棄屍的楊軍成。(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