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譴責任何仇恨言論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11 06:00

台灣民政府成員自稱公民記者辱罵老榮民 PO網犯眾怒

〔記者蘇芳禾、羅添斌、施曉光、黃佳琳/綜合報導〕針對台灣民政府公民記者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回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提問「社會能停止內耗、中止撕裂嗎?」時表示,願意從自己做起。任何仇恨的言論,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偏見,要立刻停止散布。

蔡總統說,她想告訴國人同胞:「立場即使南轅北轍,也能互相傾聽,即使不全然贊成對方,我們還是可以分享。」

她表示,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任何仇恨的言論,我們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我們要立刻停止散布。」

蔡總統說,唯有傾聽和分享,才能讓國家真正團結,當大家能把「多元平等、尊重包容」認真放在心上,這個國家才有真正和解的那一天。

洪秀柱:化解矛盾 從我們做起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稍早在臉書貼文,呼籲大家應尊重每個人的認同與選擇,不應相互仇恨。洪秀柱昨晚也再度貼文,呼籲化解矛盾,傳頌失落的歷史,共同守護沒有仇恨與對立的社會,「就從我們,開始做起!」

林揆:無法認同製造對立言行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表示,行政院長林全對此事件表達關切,無法認同這種破壞族群和諧與製造社會對立的言論及行為。

政院支持執法 雄檢將分案偵辦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說,雄檢下週一上班日會立即分他案了解詳情,並請各界提供老榮民的身分及聯絡資料,將派員了解當天實際情況,並詢問其有無要行使其法律上提出刑事告訴的合法權利,以保障其法定權益。

童振源說,行政院支持高雄市警察局了解洪女士的行為,依法執法,以確保國民的尊嚴與安全。行政院呼籲國人共同拒絕破壞族群和諧與製造社會對立的言論及行為,也不要傳播影像訊息。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也指出,對於洪女士這種刻意破壞族群關係、以仇恨言論製造社會對立、不負責任的行為,民進黨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洪素珠將侮辱榮民的影片PO上網,已涉及公然侮辱,國民黨感到極為痛心,強烈譴責。

台灣民政府二度聲明 切割洪女

台灣民政府昨則連續發出兩波聲明,強調洪素珠的行為與台灣民政府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