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授階國軍 蔡︰推動國防改革

陳中吉上校接任國防部發言人。(資料照)

陳中吉上校接任國防部發言人。(資料照)

2016/06/01 06:00

〔記者鍾麗華、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表示,新時代安全威脅不僅來自軍事,更來自疫病、駭客、極端氣候。面對新挑戰,只有持續推動國防改革,讓國軍裝備、觀念跟上時代,國家安全才能獲得保障。

黃曙光 升任海軍司令

蔡英文昨主持上任後首次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升布達授階典禮,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晉升為海軍二級上將,蔡英文授階給黃曙光,使他成為蔡總統授階晉升的第一位上將。總統府昨也同步頒布人令,特任海軍二級上將李喜明為國防部副部長,黃曙光為海軍司令部司令,今起生效。

蔡總統致詞提到,她日前以三軍統帥身分前往花蓮佳山基地時特別強調,「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我願意跟大家一起,為國家安全、為國軍尊嚴,全力以赴、一起打拚。」蔡強調,不只是提升軍人尊嚴,更重要的是推動國防改革。

蔡總統強調,未來政府會全力支持國防產業,結合民間產業能力,強化國防產業發展,創造軍民合作雙贏的產業環境,讓國防產業成為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的引擎之一。

蔡總統指出,政府也將持續推動「民力即戰力、戰力即民力」的整體國防,未來在國軍人才招募上,不僅注意待遇問題,更要推動在職期間專長訓練,使軍人無論是服役或退伍後,都能擁有一技之長,符合時代所需,更擁有社會競爭力。

蔡總統說,國軍是一個大家庭,維護「團結榮譽」是共同的責任,確保「國家安全」是終身信守的承諾,要共同捍衛國家的形象與尊嚴,一起提升國軍的光榮感、使命感,讓國軍被社會所敬重、被民眾所信賴。

陳中吉 任國防部發言人

此外,國防部發言人在羅紹和少將退伍後懸缺未補,軍方高層官員表示,已內定由目前代理發言人的國防部軍事新聞處副處長陳中吉上校接任,陳將在七月一日晉升少將。

蔡總統昨主持上任後首次國軍高階幹部晉升授階典禮,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左)晉升二級上將,接任海軍司令。(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昨主持上任後首次國軍高階幹部晉升授階典禮,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左)晉升二級上將,接任海軍司令。(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