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搶一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投票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投票,圖為月中政見會時四候選人握手展現團結氣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投票,圖為月中政見會時四候選人握手展現團結氣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6 06:00

若無人過半 4/16第二輪投票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今日舉行投開票作業,估計晚間六點左右結果就會揭曉,如果四位候選人中無人拿下過半數選票,就將進入第二輪投票,由得票數最高的前兩名候選人一決高下,國民黨規劃於四月十六日舉行。

黨內人士指出,如果今日順利產生新主席,黨部目前規劃二十八日舉行交接儀式,所有主席任命的新任黨務主管於三十日就職,但基於尊重新主席,仍待徵詢當選人意見。

黃敏惠 中南部獲奧援 洪秀柱 黃復興占優勢

黨內人士評估,選情仍呈現代理黨主席黃敏惠與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兩個女人對決」態勢,其中黃敏惠在中南部地區較具優勢,除了有黨內本土派人士協助固票,還獲得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系統、前副主席郝龍斌支持,甚至傳出前副總統蕭萬長也私下幫忙不少,但洪秀柱在擁有八萬六千大軍的黃復興系統明顯較具優勢,而且省籍因素最近已有發酵跡象。

黨內認為,如果黃敏惠無法在非黃復興票源上斬獲豐厚,大幅超越在黃復興票源具有優勢的洪秀柱,一萬二千多票的「海外黨員」選票會是關鍵。

依照「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規定,候選人以得票數過半數者當選,如果沒有一位候選人拿下過半數選票,將以得票較高的前兩位候選人為對象,再舉行第二輪投票,同時依照黨章規定,黨主席自出缺日起三個月內應補選產生新主席,但為配合海外黨員通訊投票作業需求,通常得在投票日前三週印製並寄發選票,以及後續等候選票寄回,因此規劃四月十六日舉行第二輪投票。

國民黨今天在中央黨部設置開票中心,下午四點開始計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