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洪本土派 年假衝刺黨員連署

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赴高雄佛陀紀念館參加活動,應商家邀請親手做包子。(記者黃旭磊攝)

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赴高雄佛陀紀念館參加活動,應商家邀請親手做包子。(記者黃旭磊攝)

2016/02/16 06:00

國民黨魁補選

〔記者施曉光、黃旭磊、盧姮倩/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兩大主要競爭對手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理黨主席黃敏惠,背後各自有一股「挺柱」、「防洪」力量在支撐,但由於洪秀柱聲勢看俏,使得「防洪」的本土派人士產生高度危機感,全力衝刺黨員連署數,且不排除在兩名被視為本土派的黃敏惠及中常委林榮德中協調出一人登記參選。

「被連署人欄位留白」不排除協調黃敏惠、林榮德擇一登記

國民黨主席補選有五人領表,除黃、洪、林三人,還有北市議員李新及立委陳學聖。參選人黨員連署到廿一日截止,廿二日辦理參選登記,三月廿六日投開票。

據了解,為衝高本土派士氣,相關人士春節前即串聯幫忙在基層蒐集「空白」黨員連署書,連署人欄位已填妥,但被連署人先留白。廿二日登記前再視狀況把這些連署書挹注給最強的一位本土派參選人。

防洪派人士指出,希望國民黨不要走向過於偏統、極端化的黨內有識之士,都希望最後只有一位本土派代表登記,才有可能打贏這場補選,因此不排除最後黃敏惠、林榮德有協調一人出馬登記的可能。

據悉,由於副總統吳敦義早表露無意參選,防洪派人士在一月廿七日領表截止前一天,都還到台中苦勸中部本土派大老、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出馬,但廖未點頭,原本以為本土派無人參選的林榮德才跳出來參選,未料黃敏惠無預警登記,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退出。

據了解,黃敏惠持續整合黨內本土派力量,除獲廖了以、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國民黨雲嘉南區總督導陳政寬等人積極幫忙,郝龍斌也已經確定在基隆、雙北市幫忙挺黃。

不過,洪秀柱也在各縣市積極拉攏本土型的地方人物,例如嘉義「蕭家班」、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前台中縣長黃仲生,以及南高屏地區的黨內人士、議員,藉此淡化深藍色彩。洪營人士透露,洪秀柱獲得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等人幫忙,研議黨改與政策路線,以因應未來的政見會或辯論會,要徹底破除防洪派給洪秀柱貼上的標籤。

洪秀柱昨赴高雄參加佛陀紀念館「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動,被問及黨主席選舉連署狀況,她連聲說,「很好很好」。洪致詞時表示,世界發展需要文化支撐,兩岸宛如一棵大樹,就算上頭開枝散葉,底下也是盤根錯節具有共同血緣、文化與歷史,而中華文化就是提供養分的土地。

另一參選人李新昨身穿跆拳道服召開記者會,連續擊破「反民主」、「家天下」、「宮廷文化」、「黑箱」等木板,宣示要改革過去黑箱、選制不公及學者治國等舊思維,國民黨必須反省檢討。

李新並宣布「三個絕不妥協」:對黨內虛驕作假奢華的宮廷文化絕不妥協;對上意凌駕黨意、黨意凌駕民意的反民主作風絕不妥協;吃黨喝黨吸黨血又不放過黨的家天下政治生態絕不妥協。

競選國民黨主席的台北市議員李新(右),昨身穿跆拳道服,手劈木板宣示打破黑箱決心。(記者盧姮倩攝)

競選國民黨主席的台北市議員李新(右),昨身穿跆拳道服,手劈木板宣示打破黑箱決心。(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