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公布蔡20年財產變動 籲朱跟進

蔡英文財產申報變動情況

蔡英文財產申報變動情況

2015/12/16 06:00

〔記者陳慧萍、張軒哲/綜合報導〕國民黨持續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持有土地情況提出質疑,民進黨昨天一口氣公布蔡英文二十年來擔任或競選公職的財產申報狀況自清,並要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比照辦理;黨發言人王閔生說,朱立倫自八十八年擔任立委迄今,土地房屋從十一筆增至十七筆,存款與有價證券從三百七十七萬元增加到一.四三億元,也應以同樣標準向社會詳細說明。

朱:已公布16年 變動很清楚

朱立倫回應表示,蔡主席是因為已八年沒任公職,所以大家才會對她的財產變化感到好奇;他已公布十六年財產,每一年財產都上新聞,媒體與議會都有監督,每一年變動都很清楚。

蔡:透過司法 遏止抹黑選舉

對於國民黨嘲諷蔡英文前天一度拒絕回應媒體炒地問題是「生氣了」,蔡英文表示,她沒有生氣,只是非常地感慨,負面選舉可以選到這個樣子,這個國家從宇昌案、MG149到現在,同樣一組人用同樣手法抹黑。她很不希望台灣社會到選舉後期變成這樣的情況,所以這次要採取比較有效、強力的做法來阻止,民進黨要透過司法來遏止這種負面抹黑選舉的做法。

蔡英文說,她倒是要請教朱立倫,參選到現在,一直在說不要負面選舉,如果現在看到的不是負面選舉,那什麼才是負面選舉?蔡強調,她所有財產都如實申報,有變動的話也都會申報,一切公開透明。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律師許銘春、連元龍,與立委陳其邁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蔡英文歷年財產變動表。連元龍表示,蔡英文從八十四年擔任公平會委員,二十年來,財產都是按時、如實申報;這次向中選會登記參選總統時,也公開所有現有財產狀況,並交付信託,一切資料都可在網站上查詢。

連元龍指出,蔡英文在八十四年擔任公平會委員時,首度申報土地十八筆,含延壽段兩筆、寶清段一筆、西湖段十五筆等;房地是大安區一戶、紐約二分之一戶;存款加上有價證券,為新台幣三千三百九十萬餘元;債務一千五百萬元;正中股權四十萬元。

連元龍說,蔡英文持分的延壽段四○六地號土地,是在八十五年擔任公平會委員時出售,當時存款與有價證券較八十四年增加兩千七百二十七萬餘元,就是出售所得收入;八十六年十二月,蔡英文再次申報時,西湖段十五筆土地已賣出,存款因而增加四千四百二十三萬元,且申報資料僅剩下延壽段及寶清段的土地,一直持有至今。

民進黨昨天公布蔡英文二十年來擔任或競選公職的財產申報狀況,蔡英文強調她的所有財產都如實申報,一切公開透明。圖為蔡英文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天公布蔡英文二十年來擔任或競選公職的財產申報狀況,蔡英文強調她的所有財產都如實申報,一切公開透明。圖為蔡英文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