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激戰 》民進黨 單獨過半非夢事

民進黨不僅總統要勝選,立委選舉也要力拚過半。圖為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出席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資料照)

民進黨不僅總統要勝選,立委選舉也要力拚過半。圖為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出席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資料照)

2015/11/29 06:00

鎖定新北、桃市、屏市強攻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選情隨「英仁配」氣勢如虹,一路扶搖直上,儘管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再三強調,民進黨目標是結合第三勢力拚過半,但黨內一般認為,民進黨「單獨過半已非夢事」,未來將鎖定新北市、桃園市、屏東市等激戰區強攻,一舉讓國會完成台灣史上首次政黨輪替。

黨內評估 席次上看六十席

民進黨在第八屆立委選舉僅取得四十席,其中區域立委二十七席、不分區立委十三席;但在國民黨一蹶不振、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的情況下,黨內評估,區域立委應是「四十席起跳」,若樂觀可能衝至四十六、七席,再加上不分區評估安全名單十六席,總席次上看六十席。

黨內評估,南台灣選情穩定,雲嘉南早已被評估十席全上,高雄市長陳菊近來也喊出高雄九席「全壘打」,屏東莊瑞雄、蘇震清、澎湖楊曜都可望連任;唯獨民進黨從未攻下的屏東市,前副縣長鍾佳濱選情仍膠著,已被民進黨鎖定為強攻區。

花東離島地區,花蓮蕭美琴、台東劉櫂豪都被黨內看好可能勝選,金門陳滄江因選情複雜,出現契機,蔡英文下週將赴金門強力拉抬。

中台灣部分,台中市除了三席現任立委,至少可再多一席張廖萬堅,陳世凱、謝志忠陷入苦戰;彰化縣現任陳素月穩定,黃秀芳五五波,陳文彬、洪宗熠吃緊。桃竹苗部分,桃園坐一望二搶三,新竹市柯建銘選情有起色,苗栗仍需進一步拉抬。

新北市部分,林淑芬、高志鵬、吳秉叡、蘇巧慧、吳琪銘五席穩定領先;但新北市府所在的板橋,因市長朱立倫近來強化基層組織動員,讓民進黨提名的羅致政、張宏陸感受不小壓力,羅致政更同時受到李婉鈺參選衝擊,腹背受敵,選情有被逆轉危機。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呂孫綾、江永昌雖在民調上顯著領先,但民進黨政黨支持度沒有顯著提升,讓黨內不敢樂觀。黨內人士分析,呂、江兩人民調高很可能是對手吳育昇、張慶忠「形象太差」所致,能否反映到選票,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