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留立院 王金平︰當院長才有意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啟動輔選列車,第一站前進鹿港鎮為爭取連任的王惠美站台助選。(記者劉曉欣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啟動輔選列車,第一站前進鹿港鎮為爭取連任的王惠美站台助選。(記者劉曉欣攝)

2015/11/08 06:00

〔記者劉曉欣、林宜樟、陳韋宗/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天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會面後,昨重新啟動輔選列車,王也不諱言,既然決定要留在立法院,「當院長才有意思」,他將全力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輔選,「立委勇,總統就會好」,國民黨立委選情好,「連任院長就有希望」。

王金平與朱立倫先前因聯繫見面安排及不分區排名問題而產生嫌隙,但經過前天的「朱王會」,雙方獲致分進合擊的共識。

朱王會後 輔選列車重新啟動

朱立倫被媒體問及王金平是否已答應輔選時表示,他相信王院長會全力支持推動國會改革,現階段必須讓民眾知道,國民黨提出了好的方向。

王金平到嘉義縣海區立委參選人林江釧競選總部拜訪,在受訪時也提到「朱王會」,王說,他與朱立倫早餐會後,並未提到不分區立委排名,而是確立將與朱立倫分進合擊,團結一致拚勝選。

王金平在彰化為立委參選人王惠美站台助選時,主打「國會改革牌」,王金平說,他與朱立倫前天見面有討論到國會改革,改革重點就是國會調查權,雖然根據大法官解釋,立院有聽證權與強制證言權,但實際上多年來,無論哪一黨執政,立法院一直沒有完成相關法源的立法程序,造成官員到立院都是實問虛答,沒有說實話。

王金平說,如果立院有國會調查權,就像最近有人訪美的訪問發言是否有傷害國格,國會就可以行使調查權來調查,都可以用來檢視談話是否有傷害國格或是台灣。

王強調,國會要改革就要落實國會調查權,因為現今只有文件調閱權,欠缺聽證權與強制證言權,讓立院監督無法完備,希望大家支持國民黨立委過半,支持他留在國會繼續改革!

對於王金平的輔選效果,王惠美認為,王金平助選如同打了強心針,因為王在中南部的人氣旺,對於選情大大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