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東山造勢 誓讓台灣東山再起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在台南舉辦東山再起問政說明會,強調參選是要讓台灣東山再起。(記者王涵平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在台南舉辦東山再起問政說明會,強調參選是要讓台灣東山再起。(記者王涵平攝)

2015/10/05 06:00

〔記者王俊忠、王涵平、劉婉君/台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在台南舉辦的全國首場大型造勢晚會上,以其走訪台南東山、下營作文章,強調這次參選,不是追求他個人東山再起,而是要讓台灣東山再起,也祈求不只宋「A贏」(下營的台語讀音),台灣也要「A贏」。

宋還說,他參選是因為對國民黨執政不滿意、對民進黨不放心;他當省長時「台灣錢淹腳目」,如今卻是「台灣債淹肚臍」。

對於國民黨可能「換柱」傳聞,宋認為,國民黨要做的是如何找回人民對國民黨執政的信心,否則換誰選總統都一樣。

宋楚瑜除了前往鄭成功祖廟參拜,還到藥王廟為台南嚴重的登革熱疫情祈求神明消滅蚊疫、庇佑台南鄉親。他說,南市登革熱疫情如此嚴重,是中央資源下到南市的步調慢了些;省府廢掉後,中央與地方出現斷層,當選總統後會重新調整這狀況。

宋楚瑜也由前台南縣長李雅樵陪同,參訪關子嶺水火同源。他說,水火是相生並濟,不是相剋,李前縣長將水火同源訂為縣徽,主要是提醒大家,漢民族在台灣發展,水火同源、相生並濟的精神,大家應該互相照顧、牽成,一起為台灣找出路。

宋楚瑜隨後前往東山碧軒寺參拜觀音佛祖,民眾熱烈歡迎。宋強調,不要只選個走到哪都只會聽到「總統好」的人,而是要選個會做事、有能力的人。為展現好體力,強調年齡不是問題,宋還台上、台下來回跑一趟,做了蹲的姿勢,獲熱烈掌聲。

宋又說,過去選省長時,頭一站就到下營上帝廟上香,請回一面黑令旗;此次參選重返上帝廟,除繳交省長建設成績單給玄天上帝,也祈求不只宋楚瑜「A贏」,台灣也「A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