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勢力要角紛出國 整合卡關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0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距明年立委選舉只剩半年,第三勢力整合因行政程序問題,各黨評估整合應於七月底前完成,時間所剩無幾,但包括社民黨、時代力量、綠黨的幾名協商要角都各有行程、甚至出國。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表示,希望各黨能逐項討論合作方式,也不放棄與時代力量討論,無論如何都會在七月底前有明確進度。

整合應於7月底前完成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總隊長黃國昌也說,會盡最大的誠意與友黨討論整合問題。

三黨若要共推不分區立委 須另組新政黨

根據相關法令,三黨若要整合,必須另成立一新政黨,才能在這個政黨下共推不分區立委,而以目前法規,組織新政黨所需的行政流程至少要二至三個月,若要在中選會公告正式提名日程(十一月)之前完成,並預留競選活動時間,各黨評估整合應於七月底前完成。

黃國昌將於九日赴美參加美西夏令營、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Freddy)與社民黨發起人范雲則都受邀前往TACEC/TANG 美東夏令會演講;李根政近日也不在台灣本島。

社民黨與綠黨日前正式召開第一次政黨合作協商會議,會後聯合發表公開聲明。另一邊,擁有許多高知名度成員的「時代力量」卻稱,不清楚當天開會狀況,讓外界對於第三勢力整合進度霧裡看花。

李根政表示,「不管合作或不合作,我們希望在七月底有個明確的進度,拖下去也不是辦法」;他說,整合不會只考慮單一項目,包括優先法案、不分區立委等都需要列出來逐項檢視。目前與社民黨已經有一些合作模式,但是沒有放棄與時代力量討論的空間。

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內部剛辦完第一波政見發表會,區域立委的行程也很多,所以包括不分區、政見、與民進黨關係,以及與其他政黨的關係,都會再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