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時代力量 李遠哲:年輕人站出來是好事

新政黨「時代力量」昨日舉行第一波政見發表會,同時邀請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中)演講。李遠哲並和「時代力量」成員、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左起)及立委參選人馮光遠、邱顯智、柯劭臻、洪慈庸、林昶佐等人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新政黨「時代力量」昨日舉行第一波政見發表會,同時邀請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中)演講。李遠哲並和「時代力量」成員、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左起)及立委參選人馮光遠、邱顯智、柯劭臻、洪慈庸、林昶佐等人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2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在台大法律學院舉辦首波政見發表會,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特別到場演講,並一起拍攝宣傳照表達支持。李遠哲會前受訪時表示,有年輕人願意站出來改變台灣社會,是很好的事。

總統選舉 李遠哲看好蔡英文

李遠哲昨以「打造人類美好的未來」為題演講,主題圍繞在溫室氣體總量管制及全球減碳等議題。會後被問到七月中旬將與蔡英文在台大一場論壇同台,是否可能會表態支持蔡英文?李表示,有很多事情可和蔡討論,因為他當老師,希望能透過討論影響別人,所以不是表態不表態的問題。他與蔡偶爾在一些場合見面,通常討論環境、氣候變遷的議題。

針對總統選舉,李遠哲坦言目前比較看好蔡英文。至於是否會再度表態支持特定參選人?李則說,現在沒有這樣的想法,「但我還是希望台灣變得更好,很多腐化的力量我們希望能剷除掉。」

時代力量昨天舉辦第一場政策發表會,邀請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擔任政策召集人,針對政治改革、國會改革、司法改革、多元文化、綠能環境、轉型正義六大主題提出政見。

時代力量有黃國昌、洪慈庸、Freddy林昶佐、馮光遠等高知名度成員與立委參選人,但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坦言,外界認為時代力量的政治主張較不清楚,因此除了六大主題外,黃國昌也預告,下一波將針對租稅改革、年金改革、勞動改革提出時代力量的立場。

黃國昌首先針對「新政治」提出政策主張,包括補正「公投法」、修正「選罷法」、人民有權決定不分區立委名單,以及鼓勵、保護人民揭弊的「吹哨者保護法」。

將在新竹挑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立委參選人邱顯智表示,當前國會政治文化就是以立法院長王金平、柯建銘為中心的「王柯體制」,他們所建立的「黨團協商」常會讓委員會結論整個被翻案,導致以前對於政策的精彩辯論都消失了。時代力量主張限縮黨團協商的處理範圍。

洪慈庸說,時代力量主張要引入「陪審團制度」,由刑事重罪被告決定是否接受由陪審團斷定有罪與否。這樣一來,人民才能實質參與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