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砸2180萬吹捧兩岸政績 立委學者批「把人民當呆瓜」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6/01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馬總統近日頻頻吹捧兩岸「政績」,強調續推服貿,陸委會也「備妥銀彈」,在馬最後一年任期,大打廣告宣揚兩岸政績,今年編列的媒體廣告費用達二一八○萬元,為去年的二.二倍,而最近更配合總統就職七週年,招標五百五十萬元的電視廣告。立委與學者批,「用民脂民膏來宣傳政績,是把人民當成呆瓜嗎?」

馬總統任期進入最後一年,近來頻頻對兩岸政策發言,不僅視導陸委會,透過陸委會舉辦的「兩岸互動與交流歷史時光迴廊」等各種場合,砲打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上週馬在就職七週年的場合,依然大談自己對兩岸發展的貢獻。

陸委會也對馬最後一年任期早早準備大肆宣傳,根據陸委會預算書,聯絡業務經費從去年的二千八百多萬元,增至今年的四千三百多萬元,增加一.五倍。其中大陸政策說明與溝通,從一千二百多萬元,增至近二千八百萬元。

辦事不力又耗民脂民膏

老百姓「被剝兩層皮」

在媒體廣告部分,今年預算二一八○萬元,為去年九七六萬元的二.二倍,其中今年電視廣告一○八○萬元,較去年的五百萬元增加約一倍,平面廣告從三二七萬元增至七百萬元,網路廣告從一四八萬元增至四百萬元,增幅最多。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痛批,老百姓對施政無感,馬政府卻砸大錢拿廣告美化政績,企圖讓人民麻醉,馬最後一年是這樣拚政績的嗎?兩岸政策被批是「黑箱」,馬政府不思改進,以為廣告砸一砸就是透明、就是跟人民溝通,這個政府已無藥可救。

南華大學傳播系主任蔡鴻濱指出,政府施政不出色,媒體不想報導,政府就以廣告「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這是把人民當成「呆瓜」,宣傳效果是有限的。政府官員已領公帑、讓納稅人供養,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沒想到因辦事不力,又拿民脂民膏做政績宣傳,老百姓「被剝兩層皮」,政府實在很可惡。

陸委會解釋,每年會編列相關計畫及預算經費,推動及強化與各界說明及溝通。最近招標的電視廣告,是既定工作計畫,配合大陸政策及兩岸制度化協商各項議題進程,與宣揚總統政績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