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13暫緩徵召區 本屆得票不到三成

民進黨暫不徵召選區之第8屆立委國、民兩黨得票表。(製表:記者曾韋禎)

民進黨暫不徵召選區之第8屆立委國、民兩黨得票表。(製表:記者曾韋禎)

2015/05/0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暫緩徵召的十三個立委艱困選區究竟有多艱困?以第八屆立委的選舉結果來看,民進黨在全國區域立委的得票率為四十四.四五%,但包括未提名,民進黨在這十三個選區中,就有七個的得票率未達三成,甚至泛藍分裂也占不到便宜。

民進黨︰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空間

民進黨以得票率四十二.五%做為立委初選與否的標準,在不進行初選的艱困選區中,又選出十三個暫緩徵召的「超艱困選區」,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的空間。

但這十三區究竟有多艱困?依第八屆立委的選舉結果,民進黨在全國區域立委的得票率為四十四.四五%。但在這十三個選區中,就有三個選區沒有提名,台北市第七選區禮讓給綠黨潘翰聲,因而引發黨內基層不滿,前市議員陳淑華之子黎俊廷就脫黨參選;桃園縣第六選區則由前退輔會主委胡鎮埔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最後的票數,剛好超過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之半;連江縣則由資深黨員陳財能「退黨」參選,結果只拿到三%的選票。

另外還有四個選區的得票率未達三成,四個選區在三成五上下,僅一個選區接近四成。

在這十三個選區中,國民黨候選人在其中六個選區拿超過六成選票。剩下有四個選區,包括台北市第四選區的黃珊珊、新北市第八選區的邱珮琳、新北市第九選區的雷倩、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羅福助,都與國民黨候選人競爭,但在泛藍分裂下,民進黨還是無法坐收漁利。

除了這十三個選區,還有兩個不遑多讓的超艱困選區—花蓮縣與金門縣,一個是民進黨候選人在泛藍分裂下,還只拿到第三名,一個則是連立場相近的候選人都沒有。但現在皆因黨內已有公職人員在此深耕基層,且頗受好評,所以就直接徵召立委蕭美琴、縣議員陳滄江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