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指賴「霸凌、迫害」

李全教(記者朱沛雄攝)

李全教(記者朱沛雄攝)

2015/04/25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昨在國民黨立委陳淑慧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台南市長賴清德透過媒體污衊他「黑金」,甚至以行政資源影響檢察官與法官企圖透過司法迫害、霸凌他。

李並指控賴清德是因為台南新市政中心炒地皮案、圖利遠雄集團的台南飛雁新村都更案等弊案,才不敢進議會開會;賴以小型工程款為籌碼威逼議員不進議會開會,違背民主法治精神。

涉炒地皮弊案 才不敢進議會

李全教說,賴清德任命的社會局長劉淑惠的先生是台南地方法院法官;賴的市府秘書長陳美伶與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是同學,也是法務部保護司前後任司長;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蔡麗宜起訴他,蔡的先生、台南地院法官王參和審判他。李質問,「請問用這種司法與行政勾結的行為來迫害我,公平嗎?」

針對賴清德不進台南市議會一事,李全教指控,市議會同仁到議員服務處請議員出席開會,議員卻說,如果去開會就拿不到地方工程款、沒有建設經費,這表示賴用百姓的血汗錢,公然賄賂議員不要進議會開會,「嚴重違背民主法治精神、違背三權分立原則!」

李全教表示,賴清德利用政治權力,透過媒體霸凌他、說他是黑金。其實台南市飛雁新村案,八個審核委員中有五個是都發局職員,這種事匪夷所思,可能涉貪污舞弊。

李全教昨記者會以「中外媒體記者會」為名,現場雖無外媒到場,李仍以中英文夾雜方式,痛批賴猶如「台南皇帝」,可以「do whatever you want to do(做任何想做的事情)」,連法律都不遵守。

李全教強調,召開中外記者會是要「對全世界的民主社會表示我最強烈的抗議!」他並宣示,「I swear to the God, I will fight for Democracy!(我對上帝發誓,我捍衛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