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病理基金會肥貓 陳炯松︰做公益

2015/02/13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接獲財團法人病理發展基金會台北病理中心員工檢舉,指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時的總部主委陳炯松是肥貓,無醫療專業背景,卻擔任基金會董事長廿年,月薪十八萬元,還想爽領一千四百萬元退職金!市府人員查證發現,市府持有基金會一半股份,但十五席董事卻只佔四席,「怎麼選都選不贏」、「過去馬、郝市長十六年誰同意這麼做?」

柯文哲︰拿他沒辦法

市長柯文哲昨坦言,「拿他沒辦法」,但將逐步檢討改進。這也是政黨輪替的意義,如果沒換市長,以前都不知道這些事情,像富邦金獨立董事年領七百多萬,他就不知道。

根據台北病理中心組織架構,董事還包括國民黨籍議長吳碧珠、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立委徐少萍,而監察人林肇堂疑為陳炯松的外甥;投訴者指出,外傳林將成為下任董事長。

陳炯松受訪說,早年他是瑠公農田水利會會長,當時市府、政院拜託他們找企業家籌錢,出力成立基金會,且自負盈虧,做社會服務,薪水也是按照章程規定辦理,他做公益,卻被亂講成肥貓,是非顛倒,令人失望,社會自有公評,並暗批柯「現在他不是皇帝!」

陳坦言已想退休,會按組織章程及工作規則辦理,至於退職金由董事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